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與醫科大學並駕齊驅 逢甲蟬聯綜合私校優等生

2021.06.29

《遠見雜誌》2021「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在6月29日出爐,逢甲大學再次於私立大學排行榜,交出亮麗成績單,成為前五名中唯一與醫科大學並駕齊驅的綜合大學。由於疫情的衝擊,「智慧醫療」成為2021年最熱門的顯學,再加上醫科大學向來有豐沛資源挹注,享有低生師比及高論文發表的辦學優勢,一般綜合大學要與其競爭,實屬不易。

《遠見雜誌》2021「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出爐,逢甲大學再次於私立大學排行榜,唯一與醫科大學並駕齊驅的綜合大學。

《遠見》雜誌自2016年起進行「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調查,每年在指標評比上進行優化與微調,精準反應社會對於高教的期待與需求。今年同樣結合遠見民意研究調查、政府公開資訊、世界最大學術資料庫Elsevier的Scopus資料庫,以及SciVal研究分析指標,在社會聲望、學術成就、教學表現、國際化程度、產學合作及財務體質六大面向進行評比,公布五大分榜前30強(醫學類為前6強),讓各大學明瞭自己的競爭位置。在調查中亦發現,疫情讓全球鎖國,校長們不再把「增加國際合作」視為首要任務,而是以品牌再造、特色化為主軸,如何延伸優勢、跨域整合,找出最強大的競爭力,是校務永續發展的策略。

逢甲大學不久前在全國公私立大學校長互評中,拿下「年度辦學最佳大學」私立大學之榜首,此次2021「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再度脫穎而出,實為眾望所歸。每次獲獎、每項肯定,都讓全體逢甲人與有榮焉,但我們將以更謙卑的心、更努力的行動,超越自己,因為没有最好的大學,只有更好的大學。

李校長表示,逢甲大學本身没有醫院、没有財團,也没有宗教的支持,有的只有對教育的信念和對學生的承諾,因為學生才是大學存在最重要的價值。一所好的大學是需要經過幾百年的淬煉,即將60歲的逢甲還很年輕,期許所有的逢甲人繼續努力,在這個過程中盡一份心力!

《遠見雜誌》2021「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相關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