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就是不一樣 教師學術研究加給加薪15% 職員整體加薪8%

2024.01.10

全面照顧 暖心加薪

逢甲大學在行政院、部分大企業與大專校院公告調薪之際,1月10日於學校年終感恩同樂會宣布,此波學術研究加給調薪對象包含講師以上全體教師、職員加薪對象則包含約聘的編制內、外同仁,照顧所有逢甲人!

教師是辦學的根基,逢甲認為學術研究加給的調薪,只要是教師就不應該存在差異,因此除了行政院對於助理教授以上教師的調薪外,逢甲特別將範圍擴大為「講師」以上均一體適用行政院的調幅,本俸均增加4%,學術研究加給則調薪15%。另外,在職員方面,行政院僅針對編制內的職員調薪4%,逢甲大學則宣布無論編制內、外職員,包含約聘人員,整體加薪幅度均為8%!

有別於行政院的固定比例調薪,逢甲大學考量薪資所得高低的結構差異,希望對所得較低的同仁給予更大照顧。為了實現這個想法,逢甲大學除了行政院固定比例每人4%的加薪外,再投入額外4%的總調薪金額,以每人定額的方式分配,以降低高薪資與低薪資的落差。整體而言,這次對同仁的調薪,從薪資所得較低者的調幅10.1%到薪資所得較高者的6.3%,整體調幅為8%,是一次幸福有感的加薪。逢甲大學感謝這次加薪教育部所提供的實質補助,但逢甲每年估計仍須持續投入超過五千萬元加薪經費。

高董事長期勉全體教職員工共同創造更卓越的績效,將加薪的幸福反映在提供更好的教育品質,以落實逢甲以學生為本的教育理念。

高董事長期勉全體教職員工共同創造更卓越的績效,將加薪的幸福反映在提供更好的教育品質,以落實逢甲以學生為本的教育理念。

幸福逢甲 說到做到

財務一向透明的逢甲大學,在王葳校長的領導下,辦學績效佳,高普考錄取人數連續三年均為私校第一,同時亦蟬聯多年為企業最愛,112學年度招生滿額、學士班註冊率高達99.70%,就學穩定率全國私校第一,顯見學生不但想要進入逢甲就學,並且滿意教學品質而選擇持續在逢甲完成學業。此外,逢甲承接「產學合作」及各類計畫經費突破10億,為全台綜合私校第一,不但讓學生在校園就有充分接觸真實產業案例的機會,同時也為學校帶來額外的財務挹注。

此次超級暖心加薪,逢甲大學董事長高承恕表示,逢甲學雜費占年度總收入由100學年度的54%,逐年下降至112學年度的48%,約低於總收入的1/2。雖加薪成為學校總收入必須支付的一筆經費,但經審慎評估在財務穩健發展考量下,不會產生預算的排擠效應。高董事長更期勉全體教職員工共同創造更卓越的績效,將加薪的幸福反映在提供更好的教育品質,以落實逢甲以學生為本的教育理念。

教師學術研究加給15%、職員整體加薪8%,「幸福」逢甲大學說到做到。

教師學術研究加給15%、職員整體加薪8%,「幸福」逢甲大學說到做到。

成功發射火箭 致力校園建設 共善共好的大學

近期逢甲大學特別聚焦於「智慧應用」、「淨零科技」以及「太空科技」三大研究領域,成立相應的研究團隊和中心,整合校內外的研究資源,並具體推動這三大領域的研究發展。去(2023)年11月,逢甲大學航太系執行的小型科研火箭研製計畫在屏東旭海的國科會「短期科研探空火箭發射場域」成功發射,使逢甲大學成為台灣中部第一所踏入科研火箭領域的學校,也是全台在該場域第5支順利升空的科研火箭。

逢甲大學為QS世界大學永續排名全台私校第一,致力成為一所擁有全台最棒校園的大學。目前如火如荼施工中的共善樓,位於台中最核心蛋黃區的水湳經貿園區中,不僅是園區的地標性建築,更是逢甲創校以來最大的投資案。共善樓為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先生設計,樓高二層地景建築與綠屋頂的外觀,反映出逢甲對低碳永續生活與教育的實踐。5.7公頃新校地上,目前已能見到大型多功能講堂、智慧數位教室等的鋼樑雛形。預期明年落成後,除了將改變逢甲校園風貌,讓師生倘佯於大師建築裡自在學習,共善樓也將與毗鄰的臺中國際會展中心、綠美圖等強調智慧、低碳、創新的公共建設,共同勾繪出台中最美的天際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