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黃振家老師帶領愛水社前往上石國小演講

deco

黃振家老師帶領愛水社前往上石國小演講

2022.10.14

上石國小張貼文章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nshinefutureschool/posts/pfbid02vAMnhaxmqstF58DfUGaKivoiP6joJubH74adGdFViUmu4Bf24LVoZEWRNSqR2ZnSl

守護河川愛家鄉

監測水質護健康

水是生命的起源,也是所有生物生存不可或缺的重要資源,乾淨的水是如此重要,然而在我們身邊的水資源我們又了解多少呢?

逢甲大學黃振家教授今天帶領逢甲大學愛水社團隊到上石國小,為六年級的孩子上了一堂特殊的守護河川課程。

課程從工業革命開始,大量生產所製造的各種工業廢水、民生廢水在任意排放中讓當時英國人民感染各種疾病,因此倫敦市開始了污水下水道及雨水下水道的興建,用以區別水源,守護市民健康。

於是,水質的重要慢慢被世界重視,但是水質要怎麼測試?指標又有哪些呢?愛水社的大哥哥大姐姐從PH值開始介紹,學生們踴躍參與討論、搶答,可以看出平常自然課的學習成果哦!

另外,還有混濁度的介紹,說明水中雜質生成的原因及及對水中生物的影響。

除了說明,還有現場的實驗課程哦,透過實作演示,讓孩子更清楚水質混濁度及酸鹼值的測試方式。

熟知理論更要結合生活,逢甲大學師生認領了附近的惠來溪、朝陽溪,長期監測,關注我們身邊的水資源。

今天講座後,黃振家更釋出大利多,歡迎學校的師生提出申請,他們願意帶大家一起實地探查進行戶外教育哦!

今天的活動由衷感謝逢甲大學黃振家教授逢甲大學愛水社團隊,也謝謝六年級老師及所有協助的行政夥伴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