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畢業系友榮頒傑出校友 鼓勵同學不妄自菲薄

deco

畢業系友榮頒傑出校友 鼓勵同學不妄自菲薄

2022.11.17

本系畢業系友王東輝博士與邱永芳理事長,於本校61週年校慶榮頒傑出校友獎項。

王東輝博士與邱永芳理事長都是水利系早年畢業系友。王東輝博士在本系畢業後,曾參與過桃園機場施工、臺灣電力公司東部引水工程及中興工程顧問社翡翠水庫施工等業務,後來王東輝博士轉往美國攻讀土木工程碩士與博士。王東輝博士於1983-1997 在美國政府及數家工程顧問公司擔任橋樑工程師,後來自行創立及經營工程顧問公司,員工曾高達近兩百位,年營業總額曾高達兩千萬美元。目前王東輝博士仍是CST工程顧問公司負責人,王東輝博士歷年設計橋樑案例曾多次獲獎,橋樑設計理念備受肯定。王東輝博士現居於美國東岸,也是台灣在美國華府地區僑胞主要聯繫人。王東輝博士以自身經驗鼓勵年輕學子不要看輕自己,勇於跨越。

邱永芳理事長在本系畢業後,後來在陽明交通大學(當時稱為交通大學)取得碩博士學位,邱理事長於今年6月從國家海洋研究院院長退休,過往曾擔任過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港灣研究中心主任、社團法人台灣海洋工程學會理事長等職位,現職則為台灣海洋產業聯合會理事長、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產學策進會理事長,並也擔任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河海工程系與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環境及工程學系榮譽講座教授。邱永芳理事長過往擔任國家海洋研究院院長期間,是海洋科技政策發展策略藍圖主要推手,並提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之3大核心議題、3大推動方向、9大推動策略、33項行動方案、143項行動計畫等內容,塑造海洋在傳統工程領域上的定位及重要性。邱永芳理事長除了鼓勵同學往前邁進外,也鼓勵校內師長可以踏入海洋領域的研究與業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