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逢甲大學及日本防災士會聯合捐贈「人道避難收容物資」予臺中市,由本系陳昶憲老師與陳柏蒼老師代表接受臺中市政府頒發感謝狀

deco

逢甲大學及日本防災士會聯合捐贈「人道避難收容物資」予臺中市,由本系陳昶憲老師與陳柏蒼老師代表接受臺中市政府頒發感謝狀

2022.11.21

臺中市政府11月4日頒發感謝狀感謝逢甲大學與日本防災士會―聯合捐贈臺中市第2期韌性社區避難收容場所開設道具,並以日本防救災經驗,實際引導社區進行災害發生時的避難收容場所開設演練,將有助韌性社區自主應變。11月4日由本系陳昶憲老師代表逢甲大學、陳柏蒼老師代表日本防災士會接受臺中市政府頒發感謝狀。
九二一大地震之後,臺灣不論中央與地方,開始了一系列的防災演練,國人也都期待經由一系列的演訓,讓方方面面都能更從容的面對不可預期的災害。然而,近年的大型災害卻凸顯出了避難收容環節的脆弱,特別是公設避難收容場所現地沒有儲備任何物資,導致災時避難收容處所無法發揮預期功用;此外,民眾的自助互助是災時拯救生命的重要基礎,如何讓民眾自主開設避難收容處所,是平時演練也是災時應變成敗的關鍵因素。因此,逢甲大學在協助臺中市政府經營防災韌性社區之始,除了用各項生動的防災宣導吸引民眾參予外,同時亦逐年設法克服各社區避難收容處所沒有任何物資的情況。今年度,逢甲大學攜手日本防災士會,共同捐贈給臺中市防災韌性社區一批避難收容人道物資,其中也包含水利系陳柏蒼老師開發的「輕便紙床」、「簡易隔間」、「避難收容開設配件箱」等道具,期藉此拋磚引玉,呼籲各界有志之士共襄盛舉,並推廣災害防救知識,關心社區防災議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