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水土保持戶外教室參訪,本系師長樂意帶領同學從實務中學習知識

deco

水土保持戶外教室參訪,本系師長樂意帶領同學從實務中學習知識

2022.12.17

本校水利系於111年12月17日辦理校外參訪,參與校外參訪的課程為大三上的選修課程植生工程與邊坡穩定崩坍治理工程兩門課程,並由授課老師吳俊鋐老師與林秉賢老師領隊,帶領全部約80位同學前往南投縣草屯鎮風水坪水土保持戶外教室與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水土保持戶外教室進行參訪。辦理當天因適逢寒流入境,80位報名同學仍有76位同學參與,早上在南投縣草屯鎮風水坪水土保持戶外教室過程,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白工程師協助安排志工講解,兩位授課老師也參與講解。中午則在國道三號南投服務區用餐,以發放便當並讓同學進入服務區內用餐,下午在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水土保持戶外教室過程,一樣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安排兩位志工協助講解。
整天戶外課程完整說明水土保持工程種類、樣態、適用情況與未來設計方式,參與同學皆覺得受益良多,也比過往僅在課本上閱讀到的內容更實務許多。兩位授課老師在參訪過程也完全開放讓同學發問,同學藉由發問更瞭解每一樣工程的實際使用方式、優缺點及未來設計準則。協助同學在學習上更有收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