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綠色能源小水力發電新商機 恆水創電鄒飛碌執行長演講

deco

綠色能源小水力發電新商機 恆水創電鄒飛碌執行長演講

2023.03.01

綠色能源小水力發電新商機  恆水創電鄒飛碌執行長演講

綠色能源議題在台灣正在興起,小水力發電也是備受期待的新綠色能源。本系於2023年2月24日邀請恆水創電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鄒飛碌先生至本系演講,演講標題為「遇水則發不是夢!從骨灰變身為新創的「小水力發電」」。

鄒執行長的演講從說明國際正在推廣RE100而引發的低碳產業鏈談起,也提及小水力發電在各種發電方式上是碳排量最低,並說明台灣天生的山坡地環境與降雨條件具備發展小水力發電非常良好的條件。恆水創電股份有限公司也是比利時小水力發電大廠Turbulent Hydropower在台灣的獨家代理商,Turbulent Hydropower的小水力發電機組在設計過程首重環境與生態,因此該公司的小水力發電強調不會造成河川生態的阻礙。鄒執行長也談及恆水創電公司近年來在台灣各單位於各地所接觸到的各種小水力發電相關議題。豐富的演講內容讓學生收穫良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