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有人說法律是保護懂法律的人,學校的資源也是,給懂把握的人|逢甲企管系 江明臻

deco

有人說法律是保護懂法律的人,學校的資源也是,給懂把握的人|逢甲企管系 江明臻

2021.04.28
跨域學習

在「全才型」的企管系中持續探索自我

從小到大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麼,以後想做什麼;高三升大學「選科系」時,也完全沒有想法,就隨意選了企業管理學系。

剛開始時也會想為什麼當初選擇企管系,也曾經後悔過,但後來認真想想,非常慶幸當初選對了。

很多人認為企管系「樣樣都學,但樣樣不精」,但企管屬於「全才型」的科系,課程內容包含生產、行銷、人力資源、研發,以及財務管理等,非常適合我的個性,也給了我一個多方嘗試的好機會,讓我在尋找到興趣時,還仍學習專業的基礎知識。

在「全才型」的企管系中持續探索自我

選課自由 想學什麼就去學

常有朋友看著我的課表問我,「蛤?你幹嘛選那個課」。

大學的優點就是自由,選課自由,只要你有興趣的課程都可以學,不必拘泥在學系的框架內;而且選修自己有興趣的課,學起來也更認真,更投入。

逢甲還有創新學制的輔修、第二主修和學分學程等,鼓勵學生跨領域領學習;目前我也正在修習電腦輔助研發、專案管理、創意設計學分學程,課表除了企管課程外,還有了很多外系的課,除了對學習的熱忱外,還想著學費都繳了就要認真學習,要不然出去就要繳補習費給補習班了。

十二張證照 善用逢甲資源

有人說法律是保護懂法律的人,學校的資源也是,給懂把握的人。

進逢甲後,我就常逛學校網站、粉專和My FCU等,獲得很多活動資訊。

我考取的12張證照中有三張是資訊處的活動,只要是逢甲學生都可以報名參與哦!

還有通識教育中心的微學分,課程內容多元,時數不長,可以學東西又有學分拿,像我修過EQ管理、影片剪輯、面試技巧、爬蟲程式及海報設計等。

Adobe Certified Associate - Visual Design using Adobe Photoshop CC 2015

Microsoft Office Special Expert

商務企劃能力檢定合格證書

Microsoft Certified-Azure AI Engineer Associate

擔任班代讓我更瞭解逢甲資源

從大一到現在,我都擔任班代這個職位,雖然大家都說當班代很辛苦,但我覺得還好反而可以學到如何使用學校資源;因為當班代要幫助許多同學解決問題,或是期初時要和班上轉系生、轉學生聯繫,因此我必須學會使用學校系統,在幫助別人的時候,也讓自己有所成長和收獲。

 

文|逢甲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 江明臻

學生分享